追星快乐

【文严文】是彼此的太阳啊(1)

汽修店老板文x归国少爷严

微双向救赎

我瞎编的不要上升


今天是严浩翔回国的第三天,张真源组了个局,说是庆祝他最爱的翔翔弟弟回归祖国的怀抱,所以严浩翔出门赴约了。 


晚上8点,严浩翔开着车行驶在夜色笼罩的山城,高楼林立,霓虹闪烁。这几天一直在看望长辈亲戚,收拾自己的新家,还没好好看看这座城市。 


“七年了啊,山城变化还挺大的。”严浩翔心里感叹。


严浩翔的订车还没到,就开了家里闲置的车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人开了,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了,严浩翔只好跟随导航来到了最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店。 


也许是已经晚上了,店里只见一个小伙在洗车。 

“你好,我的车故障灯亮了,能帮我看看吗?” 


洗车小伙闻声看过去,好漂亮的男生啊,白净的皮肤,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,穿着一身看起来很贵的衣服,虽然他也认不出来是什么牌子,但一看就知道是个有钱的少爷。“好的帅哥,您稍等哈!” 


“文哥,来看看这帅哥的车呗,好像是发动机出故障了。”


刘耀文赤裸着上身从车底下钻出来,拿起旁边的衣服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汗,走了出来。 

“你好,请问……”看见眼前的人,刘耀文愣住了,小孩长这么大了呀,还是这么白,奶呼呼的。 


同样愣住的还有严浩翔,他好像比以前黑了点,更壮了,也更高了,那八块腹肌,很诱人……呸,严浩翔你想啥呢。 


“你回来了呀。””好久不见。”两人同时说到。 


“嗯,前几天刚回来”严浩翔尴尬的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 


“唉,帅哥,你认识我们老大啊,你放心吧,虽然我们文哥话不多,但是修车技术一流,车不管有什么问题都难不倒他,他呀……” 


“石头,好了,快去把车洗完,一会儿车主就来拿车了。我先检查一下车吧。”说着刘耀文就开始打开车前盖,开始检查。 


“你这车好久没开了吧。” 


“啊……哦……嗯,应该挺久没开了,问题大吗?”严浩翔盯着刘耀文的侧脸出了神。 


“问题不大,换一个传感器就行,但店里没货了,得等两天,你留个电话吧,修好给你打电话,你再来取,你看可以吗?”说着把手机递给给严浩翔。 


“哦,好的。”输入自己号码后,给自己打了个电话,把手机还给了刘耀文。 


严浩翔正给刚刚的号码加备注了,张真源电话打过来了。


“浩翔,你咋还没到啊?”
“真源,我车出现了点状况,我晚点到哈。”
“要不我去接你吧,这大晚上的?”
“不用啦,我一会儿打个车去吧~“
“好,那你注意安全,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“好啦。” 


“赶时间啊?”刘耀文淡淡问道。


“没,就约了几个朋友。”


“我送你吧,这儿晚上不好打车,你等我几分钟。”


说完,不等严浩翔回复,刘耀文就往办公室走,快速冲个凉,换上干净的衣服就出来了,前后不到五分钟,生怕人家等着急似的,头发还滴着水。


严浩翔跟着刘耀文坐进了他的车里,密闭的空间,清新的柠檬味无限放大,严浩翔还在想,是什么牌子沐浴露呢,怎么这么好闻,我要不也买一瓶吧。 


“去哪?”刘耀文打破了沉默。


“Time Club。” 


刘耀文眼神暗了暗,发动了汽车,一路上车里都没人说话,十多分钟,车就停在酒吧门口。


“到了,车修好给你打电话。”


“好,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


严浩翔下车后,刘耀文没有过多的停留就走了。


严浩翔来到卡座后,张真源立马张开了怀抱,“这么久没见,想没想哥哥呀,来抱一个。”

严浩翔笑了笑,抱了上去,“想你啦,哥哥~”


这一番肉麻后,两个人都有被“恶心”到,“咦,好恶心啊,我们还是正常一点吧,这几年过的怎么样啊?”张真源拉着严浩翔坐下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挺好的。” 


张真源比严浩翔大三岁,小时候两家是邻居,张真源从小就把严浩翔当亲弟弟,好吃的好玩的都和严浩翔分享,用张真源的话来说,“只要看过严浩翔小时候像雪丽糍那样白白糯糯的样子,没有人会不喜欢他,不想保护他的。”


张真源晃动着杯里的酒,“这次回来,要接管严氏的生意啦?叔叔身体好点了吗?” 


“我爸身体好多了,就不太能动怒,我就只能回来帮帮家里呗,还请张总多多关照啊。”他这个哥哥,毕业后就呆在自家企业了,一路从基层摸爬滚打到现在,已经是张氏集团一把手了。 


“哪里的话,改天我也去看看叔叔。” 


一晚上,一群人一边喝酒,一边聊山城的变化,小时候的趣事,最近的投资方向。 


严浩翔心不在焉的附和着,脑子里全是刘耀文,那个严浩翔最低落时期的太阳。  


-------- 


严浩翔第一次遇见刘耀文的时候上初中三年级,15岁。那一年,妈妈因病去世了,这对从小就是被家里捧在手心,用爱呵护长大的孩子来说,天都塌了,开始每天浑浑噩噩,逃课、打架,从前的小乖乖消失了,成绩一落千丈。严父也承受不住丧妻之痛,拼命用工作麻痹自己,对严浩翔也缺少管教。

 

而那一年的刘耀文19岁,白天在餐厅当服务员,晚上在便利店打工,努力地攒钱,努力地活着。遇见严浩翔的那一天,他像往常一样去便利店打工,路过旁边的小巷里看见几个学生在打架,被打的小孩即使已经处于劣势了,还是一直在反抗。


“嘿,三个打一个,也太逊了吧。” 


“你谁啊,少管闲事?”


刘耀文看了一眼学生身上的校徽,“时代中学对吧,你看学校管不管这件事。” 


几个学生相互看了几眼,拍了拍严浩翔,“严浩翔,这次先放过你,下次别让我们逮到你,走。”


几个学生走后,刘耀文走到严浩翔身边,“哎,小孩,还能起来么?” 


“我没事。”严浩翔抬起头,冷眼看了看刘耀文,又低下头,小声说了句“谢谢。” 


“学生就多读书,别整天打架。”刘耀文说完就转身往便利店走了。 


严浩翔慢慢起身,看着刘耀文的背影,远远地跟在他身后。发现刘耀文在便利店打工,于是也走进了便利店,拿了瓶啤酒去结账。 


“不好意思,我们不给未成年人卖酒。” 


“我成年了!”严浩翔耳朵瞬间就红了。 


刘耀文打量着眼前这个一米六左右的小孩,怎么这么可爱呢,撒谎就脸红。 


“哦,是吗,身份证拿我看看。” 


“不卖就不卖,给我来一包烟。” 


“对不起,小屁孩也不能抽烟。” 


“汽水行了吧!我要一瓶葡萄汽水!”严浩翔气的跺脚了,大大的眼睛瞪着刘耀文。 


“当然可以,小孩就该喝汽水,冰柜在那边,自己去拿哈。”刘耀文看着转身去拿汽水的小孩,心里笑了,逗小孩真开心。 


第二天晚上,严浩翔又来到了便利店,买了瓶葡萄汽水,安安静静地坐在就餐区,盯着刘耀文摆货架、收银、擦桌子。 

刘耀文看了一眼时间,10点半了,“小屁孩,这么晚了,还不回家吗?” 


“我不是小屁孩!”说完严浩翔低下头玩手指,“家里又没人,回去干嘛。” 


刘耀文看了他一眼,接着去干活了,不知道该如何安慰。 


接下来几个星期,严浩翔偶尔放学后都会来便利店里,这天刘耀文正在清点货物,余光瞄到对面街角几个穿着校服的小孩在打架,刘耀文立马冲出便利店。 

“严浩翔!” 


其他人看见来人也跑了。 


“严浩翔,你怎么他妈又打架,整天不学好,爸妈知道了该会很生气的!”刘耀文生气的骂着。 


“可她再也不会知道了,我没有妈妈了,她不会知道了!”严浩翔开始控制不住大哭。 


刘耀文心里抽了一下,过去抱着严浩翔,轻拍着他的背,在他耳边说:“妈妈会知道的,不管她在哪,都会知道浩翔在干嘛的,会一直保护你的。” 


“真的……真的吗……”严浩翔抽噎道。 


“是的,妈妈一定会知道的。” 


从那晚开始,严浩翔每天都会来,刚开始只是坐着,后来会帮刘耀文整理货架,或者收拾桌子,和刘耀文说说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什么。

刘耀文会让严浩翔做作业,做完才能回家,严浩翔每次都会拖着,但是每当刘耀文板着脸,严浩翔就会害怕,然后乖乖拿出作业。 


中考结束了,迎来超长暑假,严浩翔还是会每天晚上来便利店,刘耀文有空会带上严浩翔去游乐园,严浩翔嘲笑刘耀文胆子小,鬼屋里哇哇大叫,刘耀文会怂恿恐高的严浩翔坐过山车,然后搀扶着被吓到腿软的小孩。在旋转木马上,严浩翔笑的好好看啊,刘耀文从来没有见过谁笑的这般美好。 

8月的某一天,刘耀文刚好休息,晚上10点多,接到了严浩翔的电话。 


“刘耀文,我没有家了,呜呜呜呜没人要我了……”严浩翔哭的很大声。 


“你在哪呢?” 


“我……我在便利店门口。” 


“好,你等我。” 


刘耀文把严浩翔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。 


“来,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事。”刘耀文给严浩翔到了一杯水。 


这还是刘耀文第一次听严浩翔讲他家里的事。 


今天是严浩翔的生日,严父难得回家和他一起吃饭,管家早上和严浩翔说爸爸会陪他一起吃晚饭的时候,他还挺开心的。可他没想到的是,这会是这样一个难忘的生日宴。 


严父拉着一个严浩翔不认识的女人,“浩翔,这是宋阿姨,以后可能会经常来我们家。” 


宋阿姨拿着礼物递给严浩翔,笑着说:“浩翔,这是阿姨给你买的奥特曼的手办,还有几套衣服,祝你生日快乐呀!” 


严浩翔没有接,点了点头,走到饭桌前坐下了。 


宋阿姨尴尬的笑了笑,只好把礼物给给管家放好了。 


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,严浩翔又生气又委屈,很想妈妈。 


“浩翔啊,马上要读高中了,我已经安排好加拿大那边的学校,下个月你就可以过去了。”严父一边给严浩翔夹菜,一边说到。 


“什么!我不去!” 


“我已经安排好了,不得不去!” 


“我的人生凭什么你随便安排啊,是不是这个女人出现,你就要赶我走啊,妈妈才离开多久,你就找到这个贱女人了,我就要给你们这个家腾位置了是吗!”

 

“胡闹!不可以这么说宋阿姨!这段时间你一直不好好学习,你以为我不知道吗,我想着你妈妈离开了,你肯定很难接受,我就不说你了,你看你现在基本的礼貌都没有了!” 


“没事,别激动,浩翔还小嘛~我没关系的。”宋阿姨在严父旁说道。 


“我不准你提妈妈!”说完严浩翔就跑出来了。  


严浩翔窝在刘耀文的怀里,抽抽嗒嗒的把今晚的事说完了,刘耀文抱着严浩翔轻拍着他的背,过了一会,刘耀文突然起身,“你等我一下。”然后出门了。 

严浩翔环顾了一下刘耀文的出租屋,很小,只能摆下一张床,一张小茶几一个简易的衣柜,连沙发都没有,只能席地而坐。 


不到20分钟,刘耀文气喘吁吁的回来了,手里拎着一个便利店的小蛋糕,“蛋糕店都关门了,只能在便利店买了,还好生日没过。” 


严浩翔看了一眼时间,23:55。 


“来,许愿吹个蜡烛。”


16岁的第一天,严浩翔许下了一个关于刘耀文的愿望。  


“刘耀文,你说他们为什么都不要我了呢?”


已经凌晨3点了,两个人都躺在床上,没有睡意。 


刘耀文转过身,将严浩翔拥入怀里, “浩翔是个好孩子呀,他们怎么会不要你呢,爸爸只是希望你能得到更好的教育。” 


严浩翔头又埋进刘耀文肩窝里,“那你呢,你也想我出国吗?” 


刘耀文将严浩翔搂得更紧了,低头嗅了嗅严浩翔的味道,嘴唇有意无意的碰到了严浩翔的额头,明明用的是同样的沐浴露,小孩怎么这么好闻。 


“嗯,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莓软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